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"Walking Together"




很珍惜午饍時間,那是一個在職母親僅有的私人空間。最愛獨自一人叫一份輕怡午餐沈醉在閱讀或寫作世界中。久而久之,與丈夫湊不上時間或想吃的東西我們就分道揚鑣。

然後,我開始介意自己的不介意...

要做滿分情人,首先不能吝嗇去愛,更不要「懶」得愛。因為要細水長流遠比愛得轟烈要難上幾百倍。生活為夫妻帶來共同經歷,同時也磨蝕著戀愛的新鮮感。從來要擁有就先要付出,包括時間。

記得從前的我一直很喜歡「身邊」這首歌:「坐在你的身邊是種滿足的體驗,看你看的畫面,過你過的時間...

在同一個空間看著同一個畫面,雖說不難,卻也不要忽視存在感的魔力。很多越洋戀愛難以長久,多少也是由於彼此也習慣了沒有對方的世界。

思緒打轉之間,我已whatsapp了給他:「我們要每星期找一天吃午飯,我不要習慣了對方的不存在!」


我想,戀愛的樂曲必然有從激昂奏到柔緩的時候,可淡淡然存在著也可以成為一種美麗的生活習慣。

前一陣子在首爾見過一個很有意思的雕塑藝術品,叫 "Walking Together"。女子的倩影雕在男人的身影上,讓我想到一種形影不離的存在關係。

存在感,很玄。也許可以理解為「我在故我思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