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

We only live once…

[圖片由網上轉載]


928發生的時候我與從外國回來的好友身在台灣,看到新聞上的暴力鎮壓埸面,我們震驚莫名。假期結束,臨行前我對她說,在香港我與朋友總要選擇性地談話,因為政治把我們分化得隔閡重重。不想失去友誼,我一向只是筆頭熱血。
然而,當我看到臉書上清一色的黃絲帶,黑夜金鐘延綿不斷的手機燈,我第一次切切實實地感受到,無論在哪一個地區哪一群民眾中,有思想、有良知的香港人才是真正的大多數。
被抹黑多時的佔中運動,同學一直被冠上什麼暴民、被煽動之名。到真正的佔中出現,最激烈的反而是那些急得連假故事、假相片都要搬出來的惡意中傷者。
其實,無論哪一個政客無恥,無論運動有否作用,這一切都不重要。
關鍵的是,香港人在國際舞台上,顯示了我們文明且具質數的下一代,願意為了追求理想而燃燒自己,勇敢地站在前線,並以涵養感動世界。
We only live once…
愛國,不能「等」以人治把國家變富強,因為只有制度可以制衡私心。
看著風雨中的黃絲帶搖曳,如果還有人從一個別吵鬧、別阻街的角度去謾罵及思考問題,我只能說夏蟲不可與語冰,而且這是一條可憐蟲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