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

愛到盡頭還是他



喜歡那些愛得轟轟烈烈、義無反顧的愛情故事。
......
女主角發現那男人為了救她自願身陷險境換作人質時,猛然地手一勒馬,回頭狂奔。那種明知不可為卻像飛蛾撲火的情義,也許只是古代情節,與一生只追求肯熬麥記女友的現代人,不可同日而語。

前一陣子卻也很欣賞一套小品日劇「十年後依然愛妳」。夫妻婚後沒法相處,步入離婚邊緣。丈夫從時光機返回從前,希望勸服當年的妻子別要跟自己在一起,避免悲劇收場。結果,見到了當年的她,又被相同的氣質觸動心靈,重新愛上,漸漸地二人互生情愫,步上同一命運。

記得從前上過九型人格課程,我問老師哪兩種個性比較合得來,答案是:沒有。只有同一種型號性格可能較接近,但同時也通常不會成為情侶,因為彼此欠缺chemistry
老生常談很多時侯也是對的。「若要人似我,除非兩個我」。我的下聯是:「但見兩個我,不如不似我」。

感情這回事,很多人只會被某一類型的人吸引。就如文靜的人愛好動的另一半,脾氣大的又喜歡冷靜的人。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與自己相反的隱性人,在對方身上尋找自己沒法實現的個性。

相愛的人在感情路上輾轉糾纏,為著彼此在個性上的不圓滿折磨著對方,到了盡頭,即使放棄了,可能再愛上又是同一類人。

所以,也許生活藝術源於學會欣賞自以為合不來的另一半,從不完美中找到自己欠缺的特質,在互補之下成為完美的結合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